星际荣耀(三)

之前章节(一)(二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夕阳渐渐收起余辉,暮色四合,夜晚悄悄来临。灯光一个接一个地亮起,大部分人都踏上归家的路途。
兴欣机甲会所的一间亮着灯的房间里,韩文清的信息素渐渐充满整个房间,叶修深深地呼吸了一口,被刻意掩盖的向导信息素逐渐散发出来,与哨兵的信息素融为一体。叶修释放出精神力,轻轻地疏导着韩文清的精神空间,对方的信息素也促使自己的精神力迅速恢复,两个人身心上的疲惫都得到了缓解。
没有其他人在跟前,叶修又恢复了懒洋洋的样子,外人很难想象到,那个战场上勇往直前、训练中无比刻苦的叶神生活中却是这样的。叶修坐在沙发上倚着韩文清,看着他翻看周围餐厅的信息。结合后的哨兵向导总是希望能够时时刻刻在一起,而两个人多年来分居两地,聚少离多,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十分珍贵。
韩文清一只手揽着叶修的腰,一遍认真地看着菜单,他转过头问叶修,“你有什么想吃的吗?”
“我都可以,随便。”叶修随口答道。
韩文清看着叶修不在意的样子,突然问道,“你这两天吃的什么?”
“唔…就是你看的那些啊。”叶修有些心虚,看着直直地望着自己的韩文清,飞快地说了一句,“好吧,营养剂。”
韩文清心想果然如此,这么多年了,这个人还是不会照顾自己,他没有再征求叶修的意见,迅速地下了单。
韩文清收起通讯器,看到叶修望着自己,脸上还带着几分惊讶,“怎么啦?”韩文清有点困惑。
只见叶修一脸“心痛”地道:“老韩,你这次竟然没有说我,没有让我下次注意,你是不是不爱我了。”
韩文清差点让他气笑了,这家伙,什么学会先告状啦。这么多年,韩文清用了不少办法,可是叶修还是老样子。“我记得我给你设置过吃饭提醒的。”韩文清说。
这下轮到叶修不说话啦,他干笑了两声,问道,“老韩,你就这么过来啦,霸图那边不会有事吗?”
“霸图最近没什么大事,新杰会安排好的。”韩文清没有在意叶修刻意转移的话题,缓缓地问道,“现在,可以说一说你为什么退役。”
叶修顿时沉默了,韩文清也不催促他,只是握住他的手,静静地望着叶修。
“任务失败,对上司不敬,和队友不和,反正就那些呗。”叶修平静地说,但是韩文清从这句话里听出了几丝讽刺,他知道,这些不过是拿来糊弄大众的官方说辞。因为两个人分属于不同的军团,彼此之间存在竞争,他和叶修都刻意不去询问对方这方面的事情,他知道叶修在嘉世遇到了一些问题,但没想到这么严重。思及此,韩文清感到几分自责,如果之前多关心一下,也许。。。
叶修看到韩文清眼神里漏出几分愧疚,不禁说道,“事情发展到这一步,根本原因还是我和陶轩理念不合。当年是他赏识提拔了我,我总以为多么多年的交情,他不会做的这么绝。这几年,我和陶轩的矛盾已经到了无法化解的地步,我也累了,不想再面对某些人和某些事了。”
韩文清听叶修如此说,知道事已至此,恐怕已经挽回,叶修既然做了决定,自己也只能尊重他的选择。不过,虽然嘉世的事情他无法干预,但某些人他还是动的了的。
“还有一件事,”叶修有些犹豫道,“你知道,我使用了很长时间的信息素掩盖剂,上次又用药物强制压制了结合热,从最近的情况看,掩盖剂对我的作用越来越小了。”
“我保证,下次结合热一定在你身边。”韩文清严肃地说。
叶修皱了皱眉,说“其实,我担心的是咱们真正的关系可能无法掩饰了。”
“这些我来解决,”韩文清郑重地承诺道,“现在,你需要好好休息。”
有自己的哨兵陪伴在身边,叶修这一觉睡得很安稳,第二天醒来时,已是艳阳高照,韩文清刚刚结束一个通讯,桌上放着热气腾腾的早餐,空气里充满了安静温暖的味道。面对这一画面,叶修有些恍惚,对于习惯了战场和分离的两个人来说,这一刻的时光是如此的弥足珍贵,他几乎要沉溺在此情此景中。
早餐后,韩文清问叶修有什么计划。
“我还没有考虑好,”叶修坦诚道,“沐橙还在嘉世,所以我暂时不想去其他军团。可能会去当一段时间佣兵,也算是重操旧业了。”叶修自嘲道。
“这些你可以慢慢考虑。现在最重要的是你的身体。”韩文清望着叶修,不容质疑地说,“我已经让新杰去联系一家可靠的医院,先给你做一个检查,咱俩的关系和你的身份这些问题交给我去解决。”
叶修看着韩文清坚持的眼神,点点头。
中午,叶修和韩文清回到住处时发现大堂里聚集了很多人,气氛一片沉闷,大厅中央的投影屏上,嘉世的负责人正念到最后一句,“对于叶修的退役,嘉世军团深表遗憾,但我们尊重叶修的选择并祝福叶秋今后的人生。”接下来,投影屏上开始播放叶修的辉煌战绩,所有人沉默地看着一幕又一幕的画面闪过,这一切,从今天开始将成为过去,压抑的抽泣声开始响起,许多人都红了眼眶。
从看到画面的一刻起,叶修停住了脚步,沉默地看着一切。他走的潇洒,但不是心甘情愿,他觉得自己远没有到需要退役的时候,其实有些事他没有告诉韩文清,比如嘉世说说他可以留在队里当陪练,比如他们已经找好了一叶之秋的继承者,比如刘皓等人那些不胜其数的小动作……对一个还想战斗的战士而言,离开战场离开机甲和退役又有什么不同。
“我们回房间吧。”叶修转头对韩文清说。他才发现从进门那刻起,韩文清一直握着他的手,温暖从两个人的结合处源源不断地传来,韩文清以这种方式沉默地表达着他的支持和关心。
“放心,既然做了决定,我就不会后悔。”叶修的情绪渐渐恢复了正常。
“没想到竟然有这么多人喜欢哥。”叶修感叹道,“我还记得,我在学院的时候一直不受哨兵的喜欢,平时都和我称兄道弟的看不出来,结果快毕业的时候那次投票竟然只有你一个人投了我。”
“你知道是我投的?”韩文清有些惊讶。
叶修发现自己说漏嘴了,干笑了两声,“啊?你一直不知道吗,投完票后系统会自动给投的向导发消息。虽然系统说要保密,不过这个投票搞了那么多年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这点。”
“难怪当时没人投你。”韩文清若有所思道。
“为什么?说来听听。”叶修戳了戳韩文清。
“你应该记得最开始有哨兵向你表白,结果被你拉去竞技场,非让人陪你打,一场打完来还不行还要一场。后来和你打过的人越来越多,就没有哨兵向你告白了。”韩文清说。“你当时做了什么,和你表白过的都不敢再见你了。”
叶修有些无奈,“这怎么能怪我呢。我最多也就是打的时候狠了点,打完说了句话而已。”
“你说了什么?”韩文清问道。
“没什么,我就说上了战场难道还要我保护你吗。这句话也没什么吧。”叶修一脸不解道。
“没问题,战场上哨兵确实要保护好自己的向导。”韩文清赞同道。
“所以,是他们的承受能力太弱了,不就是被一个向导打败了吗,最多是输的惨了点。”叶修摇摇头总结道。
“我会保护好你的。”韩文清突然说。
“我知道,这一点我已经亲身体验过了。”叶修笑了笑,“而且是我们互相保护。”叶修纠正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补充一个设定。
哨兵和向导成熟后日常都会发散轻微的信息素,可以用掩盖剂掩盖掉。向导每过一段时间都会经历一次结合热,结合热期间信息素浓度提升,向导需要和哨兵的信息素结合才能度过。结合热可以用药物强行压制。单纯的信息素结合并不会绑定哨兵向导。

评论(1)
热度(22)

© 入吾室者但有清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