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幸福啊

一个小短篇,有点点虐。

人在生命的最后时刻,往往会想起许多往事。李泽言回顾自己这一生,虽不能说一帆风顺,但想要的也基本得到了。唯一的遗憾大概就是十一岁那年没能救下那个女孩,想到这,李泽言的眼神微黯,时隔那么多年,当时自己的绝望、痛苦和无能为力的心情还是那么熟悉。那件事之后,他一改往日轻松的生活,强迫自己不断变强,就是希望那样的场景再也不会发生,他的确做到了,但过去的却无法挽回。想到这,李泽言做了一个决定。

几十年过去,那片实验室早已成为一片繁华,不见当时的萧索和阴暗,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事情,他想。时光在他身上留下来岁月的痕迹,却无损他的气质与风华,他虽然能够掌控时间,却不能阻止时间的流逝,天地中自有一套规则,限制着这个世界,没有人比他更了解了。不过虽然他的生命一步一步向终点走去,他的能力却仍日益增长,一天比一天强大。

李泽言最后一次看了看这个世界,全力释放着自己的能力,强大的能量翻涌而出,漆黑的空间裂缝在周围若隐若现。李泽言的身边的场景开始迅速变化,高楼变成平地,繁华变为荒芜。他感受到规则对他的限制,但他没有放弃,只是加大了能力的输出,终于,一切停止了。

一道闪电向一个奔跑中的少年劈去,“小心”一个女孩扑向他,准备替他挡住这一击,李泽言用尽生命中的最后一份能量,将时间暂停了一秒,就是这一秒,让闪电打到了女孩的胳膊上,没有造成致命的伤害。李泽言微微的笑了,他看向那个少年,在虚空中摸了摸他的头,说了一句话,虽然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,少年感受不到,但他还是执意这么做了。

少年抱着小女孩,脸上写满了慌张、惊讶、自责与痛苦,他无力阻止那群人将女孩带走,他从来没有这样痛恨自己,如果我能更强的话,如果…他感受到了一阵风拂过他,好像有人温柔的摸了摸他的头顶,他好像听见有人在他耳边说了什么,他茫然的看了看四周,没有发现什么。

十七年后,李泽言走在街旁,看到一辆出租车向一个愣愣的站在路中间的女孩撞去,他下意识的暂停时间,抱着女孩从车旁离去,就像他曾经做过的那样。发现女孩是一个刚开始觉醒的Evolver,他留下一句“不是每一次都会有人来救你的”变转身离开,他不知道的是在以后的生命里,他将与这个女孩的命运将开始纠缠,产生无数的羁绊。

时空倒转,沧海桑田,命运的齿轮缓缓转动。要幸福啊,我的少年。
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入吾室者但有清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