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际荣耀(一)

星际机甲背景,哨兵向导设定,第一次写文,请多多指教。

H星,夜,天空飘起了雪花。
叶修一个人走在街上,他的脑海里还回想着刚刚在嘉世机甲大队基地发生的一切。十几分钟前,他刚刚交出了陪伴了他多年的一叶之秋,并在退役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。叶修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没有反抗就做了这个决定。在那一瞬间,他只是想这一刻终于来了,终于走到了这一步。他觉得累了,不想再继续为某些人某些事烦恼。现在,他只想一个人走一走,想一想接下来应该做什么。
“下雪了啊,”叶修抬头看了看天,伸出手,雪花落在他的指尖上,带来一丝凉意,“冬天到了啊。”叶修拢了拢衣服,看到前方一家“兴欣机甲会所”还亮着灯,于是快步走去。
步入会所,温暖的空气迎面而来,叶修长长地呼了一口气,迅速打量了一圈。虽然已是夜晚,大堂里仍然还有一些人在聊天,看打扮好像是职业佣兵。叶修草草地扫了一眼,迅速做了判断,这家会所应该是附近佣兵的一个聚集休息点和练习场馆。
在前台开了一个普通房间,服务机器人将信息导入叶修的通讯器,并向他指引了房间的位置。不过叶修没有直接去房间,而是转身向大堂走去。
大堂大概还有十几个人,大概是刚刚结束任务回来。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,聊着任务中发生的一些事。
“兄弟,新来的啊?”叶修刚坐下不久,就有人过来打招呼。他点点头,简单地回应了几句,就在一旁听他们聊天,偶尔插几句话。叶修听了一会,看到一个高马尾的姑娘从机甲虚拟训练仓出来,脸上带着些不开心。“怎么了?老板娘。”旁边一个人问道。“竞技场碰到一个高手,又输了。”老板娘有些不甘地答道。叶修与她攀谈了几句,发现她性格挺自来熟的,相处了起来很舒服。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,叶修便向房间走去。
叶修用通讯器在门口刷了一下,推开门走了进来。房间了整洁明净,东西一应不缺。叶修给自己倒了杯热水,喝了几口,然后打开了空气净化器,清新的空逐渐弥漫这个房间。
叶修刚走进酒店没几秒,就发现了大堂里的十几个人都是哨兵,大概周围都是同类,那些人也没有刻意掩饰身上的信息素,虽然不浓烈,但十几股味道混合在一起,还是让他觉得有几分不适,不过好在他将身上的信息素掩饰的很好,没有让其他人发现他的向导身份,不然可就不好离开了。
自三十年前银河系人类与虫族一场惨烈的大战之后,双方元气大伤,进入了一个相对和平的时期,双方小规模的试探不断,但大型的战役却很少发生,都在休养生息。三十年间,向导的觉醒率逐步升高,但是哨兵和向导之间仍有着巨大的数量差距。无论在哪里,向导都是十分受欢迎的存在。
叶修打开通讯录,手指在联系人名单上滑来滑去有些犹豫不定。最后点开某个名字,发了条信息,然后关掉了通讯器。叶修先去沐浴了一番,出来时发现自己的精神体——一只花豹正懒洋洋地趴在床上。“小点,你怎么出来了?”叶修走过去,坐到床边,摸了摸花豹的头。小点甩了甩尾巴,再一次表示对这个名字的不满,不过这么多年,叶修一直这么叫,它不过例行表示下不乐意。
“小点,以后你不能和我一起驾驶一叶之秋了。”听到这句话,小点抬起头,看向叶修,然后移动了一下,趴到叶修的怀里。“不过,我们还有君莫笑啊。”叶修一边给小点顺着毛,一边摸了下胸口挂着的机甲栓,脸上上露出了一丝莫名的神色。
“不过,现在最重要的是怎么给老韩解释。”叶修一边摸着小点,一边喃喃自语道。“我刚刚发讯息给老韩了,他现在肯定看到了。”叶修想起韩文清,不由得有些头疼,“老韩肯定会说我没出息,你说我该怎么说啊,小点?”精神体虽然不会说话,但是与主人心灵相通。“自己是事情自己解决啊,反正他也不可能把你怎样。”小点继续趴在叶修怀里,蹭了蹭叶修。“你说的没错,反正老韩也不会把我怎样。反正我把通讯器关了,一切等明天再说吧。”叶修决定鸵鸟一把,等明天再说,把小点收回了量子空间,叶修渐渐进入了梦乡。
Q星,霸图机甲大队基地。韩文清正在训练室里正在进行今天的最后一组训练,通讯器突然响了起来,听到那个特意设置的声音,韩文清停下训练,打开通讯器,眉头立刻皱了起来,然后直接拨了过去请求通讯,听到对方已关机的提示音,韩文清的面色越来越严肃,想了想在通讯录里找到了苏沐橙,然后发起视频申请。大概过了十几秒,苏沐橙的面孔显现在面前的投影上,看起来有些闷闷不乐。
“韩队,你是想问叶修退役的事吧,是真的。”还没等韩文清开口,苏沐橙直接说道。
韩文清点点头,回道,“是的,叶修给我发信息说他退役了,但他现在把通讯器关了,所以我想问问这是怎么一回事。”
“韩队,这件事我想还是叶修亲自给你说比较好,我真不知道怎么说这件事,太突然了。”苏沐橙苦笑一下。
韩文清沉默了几秒,然后问道:”那你知道叶修现在在哪吗?”苏沐橙摇了摇头,“我也不知道,不过大概还是在H星吧。”
韩文清想了想,说:“我知道了,你先去休息吧,放心吧,不管什么事都会解决的,有消息我会告知你的。”
“好的,韩队,如果有叶修的消息我会联系你的。还有,一叶之秋被留在基地了。”苏沐橙说完就关掉了通讯。
听到苏沐橙的最后一句话,韩文清的面色更加严肃了。他推开训练室的门,走廊上两个说说笑笑的队员一看到他,立刻站好,战战兢兢的喊道:“韩…韩队!!!”韩文清随口应了一声,两个队员迅速转身离开。韩文清也没在意,往自己的房间走去,途中正好碰到张新杰。
“新杰,安排一下,我要尽快去H星。”韩文清说。
张新杰听完,立刻答道:“我会立刻安排的韩队,是叶修那边有事?”
“叶秋退役了,我得尽快过去,先不要惊动其他人,我带着几个人以私人的身份过去,这件事暂时保密。对了,看看能不能查到叶修现在在哪。”韩文清回答道。
“好的,我知道了韩队。”张新杰一边思考一边答道,“从Q星到H星最近的一个航班在明天早上六点,韩队,你带着小秦去吧,明天早晨四点从基地出发。我现在就去安排。嘉世看来是出事了,这么大的事之前竟然没有一丝风声。叶秋和嘉世那边我也会关注的。”
“那就这样定了,我去收拾和准备一下。”韩文清点点头,然后走向自己的自己的房间。张新杰看着韩文清走进房间,关门的时候好像听到韩文清说了一句“真是越活越回去了!”
第二天一早,韩文清离开Q星的时候叶修还没有开机。韩文清发了条讯息,然后登上了去H星的飞艇。
“叶修,等我去找你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37)

© 入吾室者但有清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